毕业旅行 Pulau Pangkor 邦咯岛 (三)

第三天的行程也是非常地丰富,早上Island Hopping,下午休息后去沙滩玩游戏,晚上BBQ后分享会! 

一开始听到Island Hopping有得浮潜,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兴奋,因为我从去年开始就想要尝试潜水,想要在毕业后到一个好岛探索海底的奥妙,那时想说Pulau Pangkor虽然不是特别好的潜水地带,不过至少有得尝试一下。 我们分成两艘船,带我们那艘船的是个华人uncle,非常友善,一直跟我们介绍哪一个石头像什么东西,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被填鸭式的考试搞得想象力衰退了,有很多石头我们都看不出像uncle讲的东西,所以就意思意思地应uncle : OHHH ! OOHH! Uncle也听得出我们其实看不出还叫我们不要只在那边OH OH OH ,SORRY UNCLE D:



海风吹呀吹,把我的嘴角吹上扬



一边吹海风,一边喝kopi ais,人生如此,夫有何求?

uncle说要等涨潮有鱼再给我们下去浮潜,于是先放我们到另一边的海边玩。
在海中仰浮接受阳光的沐浴,在海中喝coca cola一起干杯,手牵手喊123一起浮起来,在海中打排球,在海中玩猴子捉球,玩了类似banana boat的刺激水上活动,快乐又轻松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

玩了很久很久,才舍得上岸“picnic"吃午餐,看思恬建城堡,感觉好像回到了小时候!:B

后来uncle接我们去到另外一个岛,我们丢了很多面包碎下去,往水中一看,还是没有鱼。uncle说要就继续下去,不要就回了,一开始大家都没有什么行动,不过想说反正都来到这里了就下去看一看吧,所以我和另外几个人就跳下去了,大家后来也陆陆续续下来了。

一下去,我游到另外一边,在没有沉进水里的情况下看见了一群鱼,于是跑去租潜水用具。在水中半个小时找来找去只看到小鱼两三群,都集中在我们丢面包的地方,真的是太少了,少得可怜…………我想象中的snorkelling绝对不是这样的,绝对不是D:

Pangkor Water Sports Fun
“The fun part would be being toppled into the sea in a screaming mass of flailing arms and legs. Snorkelling at the neighbouring island Pulau Giam will reward you with sightings of parrotfish, angel fish and sea cucumbers. Try jumping into the sparkling waters from the majestic rocks for that rush of adrenaline. ”
上网找到的资料,根本不符合我当时我所经历的,海水没有那么青,水中根本没有什么鱼D:

忘了是导游还是谁留在船上,往我们下面的讲:“你们这群才是鱼,大鱼!” 不要,我不要变鱼 囧

发现自己没有正在snorkelling的时候的照片,underwater camera拍的不知道到底洗不洗得出来,没关系啦我一定会再次找个好岛来挑战snorkelling的,希望下次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和鱼儿T_T

回去休息后又再次来到沙滩上,这次是一起玩康乐活动:D

游戏一:队员1用筷子夹红豆放在队员2咬着的汤匙,让队员2放在碗中,成功拍成一个“中”字才算成功。

游戏二:数字炸弹,围一个圆圈轮流说数字,说中洁仪心里想的数字的就要中罚。罚人家的环节总是最好玩的Mwahaha >:D

最让人羡慕的惩罚——抱起钰婷女神 <3 nbsp="" p="">

最让人跟着他们一起心跳扑通扑通地跳的:济延和雪儿被逼(其实心里求之不得??)跳舞 <3 nbsp="" p="">
还可以听到大家性感可爱美妙的唱歌跳舞,超有爱的啦啦啦啦

salmon忠无限的爱 <3 nbsp="" p="">
刚刚从槟城下来住进我们昨天Guest Room的理忠们也在沙滩那里,我们就一起走回我们的住宿地方。前一天惠莹说要宣布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理忠今天会跟我们一起BBQ,我听到的时候就很兴奋oh yeah 一切都是那么地即兴那么地快乐 :D

约好的730pm,理忠慢慢地hae还没有过来,所以我们先吃饱饱了。:P


在预定时间的半个小时后,理忠终于出现了,我们班的人都在后面,只有我,静茹,angela和eunice在前面,我和静茹就跑出去欢迎他们,喊:“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看只有我们那么热情招待你们,感动吧嘿嘿 :P

在班旅前,我还一直询问吴正锶他们的去和回的时间,如果想要跟她meet一meet因为毕业典礼那天没有跟她拍到照顺便找找其他毕业之前没有拍到照的老师朋友,不过她的时间很不ngam不是很早就是很迟,没想到缘分还是让我们在pulau pangkor相遇啦~我的连体婴:D


连体婴打排球

连体婴倒水
连体婴炒菜 xD
还有我的晓双仔芊蕙仔和颖涓仔


和理忠相约BBQ party 忠忠一家亲 :D

吃完BBQ后,我跟连体婴一起雨中漫步回他们的Guest House,也就是我们昨天住的Guest House去冲凉。没办法,太想念他们那边的厕所了。:P 蘋蘋也是回到那边冲凉,我们又去到属于我们的102冲凉,哇哈哈。

很开心地在理忠哈拉后,就和蘋蘋两个人回到我们文忠的住宿地方进行分享会。

我没有尝试过分享会,不过听他们说去年高二文忠的分享会大家都哭得稀里哗啦的。我们的分享会以抽牌的方式进行,每个人抽一张牌,拿到尖角A的先开始,一直轮下去,开始由芷彤主持。我和频频两个人都拿到10,属于最后第三和第二位,永杰最后一位。

 关起灯,背景音乐播着,芷彤让我们牵起隔壁同伴的手来,一起细数我们今年一起度过的回忆。说着说着,周围开始有了抽泣声,有人开始哭了。我也是贡献声音的其中一位,不过我是因为鼻塞啦

 整个分享会中,有人一个一个说出对每个人的心声,有人摊开心肺说出对任何人以往的意见,有人道出今年来的压力和感受,更有人愿意分享自己家里面对的难题。我们听着听着,就这样到了凌晨四点,我听到朋友道出家人在统考前出事的情况,带着含糊的泪水,隐隐约约听多一两个人的分享便不知不觉地睡着了。这让我多么地惊讶,原来在一个班里,每个人努力坚强的背后,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我会帮妳祈祷,希望你一切好好的,也希望你知道我们班大家都会默默地支持妳! 

睡了一阵子被叫了起来,看到大家都在tilam上睡成一团,全班一起睡觉的感觉好温暖:D 

到最后没有轮到我说,不过在之前我有想一想要说什么(结果我想到的重点竟然被静茹讲掉了, 那个时候她坐离我很远,我们有时候真的有不可言欲的默契@@) 

芷彤说,她高一做班长的时候,一直在想要怎么让班团结起来;高二的时候,她还是在想这个问题;到了高三,她还是摆脱不了这个问题。 

我脑里的直接反应是:蛤,有不团结吗?

 我觉得班上执委有时会特别放大废票这回事,班上投票有废票不能说是不团结,可能有些人就是在随和的"都可以"情况下弃权投票,也可能在任何其他情况出现;班上的户外活动没有全班到齐,也不能代表不团结,总会有人有交通和家里问题。 反观一些班上的小细节小动作,班上的同学都愿意在课业上互相帮助。不管是不是与对方很要好,比较强的同学都乐意把自己会的东西耐心讲解给比较弱的同学;在园游会前一段日子,不管是执委或非执委,都默默地为班上付出,看到很多非执委给出一个又一个sticky的订单,更让我拥有班上每一位都是真心为班付出的感动。还有班旅,虽然有不同意见和反应,不过好好一谈,最终也能够不伤感情完美地解决。

 国外的月亮总是比较圆,别班po的照片有时可能会让我们有自己的班不比人家好的感觉。别的班是很好啊,可是比起其他班的疯狂玩闹,我觉得我们班多的是一份连结。比团结更贴切的是,我们有一个bond。在忠班,很多都是一起同班三年的朋友,虽然我高二离开了一年,不过高三升回去时一点也没有陌生的感觉,而是一种久违的熟悉感。不懂啦,总之在里面,我感觉很快乐自在:D 

虽然分享会有几次说到班上有两个gang(那时候一听到,频频问我:"那我们是什么,我说我们是孤岛啊哈哈)。班上那么多学生,每个班里都会有一群一群的群体,这些不同个性不同pattern的群体,更增加了班上的多元化。 

我就是喜欢和"马上有钱"那些好闺蜜在一起。和静茹蘋蘋惠琪eunice nene无论是音乐节自修节时还是两次下课时只要没有去吃饭就会围在一起聊天,每天都有"当日话题",每天都新笑料,一起讲废话一起gossip当然也少不了一起发奋努力;

我就是喜欢"学霸组"(惠琪Issac绣卝思恬我舜璇)有事没事地和"发奋组"(晓惠女神静茹思吟依学渼晴)逗嘴,两个有的没的在那边比来比去,两组分别成立了whatsapp group,不过讨论的不是功课,是第二天要吃什么啊哈哈,都是被发奋组带坏,大家都变成了早餐组,然后把那个狗狗Issac拉下来换绣卝做学霸组组长,还一起办大食会; 

我就是喜欢林思吟大吃货每次怂恿我和晓惠跟她一起出去吃东西让我纠结不已的时刻;喜欢那个每次讲废话傻话吹水话陪我一起上课练习的羊笑会,还有还有那个随便讲几句都可以很好笑超级有个性的大家姐林乌龟;

我就是喜欢那种很random的感觉,random地一起创立了马上有钱,random地一起创立了学覇组,再很random地加入了makan gang的whatsapp group,其实group外在班上是属于不同"群体"的我们,在group里面一起send自拍照片讨论功课,印象最深刻的更是大家在半夜一起追worldcup的那些日子! 

说到worldcup,我就是喜欢和佩仪一起讨论worldcup,喜欢她在我还不是很熟悉她时合唱比赛站我旁边就一直拉我的手,撇开她在我偷拍她照片时很暴力地非礼我不说 ;

我就是喜欢和美君gossip天南地北gossip到不知道自己在上那一堂课的日子,还有和anyee在我在班上生病呕吐时愿意扶我到处走;

 我就是喜欢俊宏和明阳维持着班上的开心气氛,和我们永远的女神对扛的时刻,还有俊宏嘉和俊逸在某些时候会以邪恶眼神交流的时刻;

我就是喜欢和邱舜璇聊天听她的傻笑,思恬有所隐藏的搞笑,shiting隐藏的yam(气质美女可是被结丝教坏:p),雪儿隐藏的腹黑(样子乖乖时常欺负我),loklok的trolllll ,
还有许多细小却无法忘记的回忆,好像kuching叫到train他越野赛跑因此和kuching建成一起在新场跑步,edward和jeff在我旁边每天唱的韩国歌(虽有待加强不过现在已经让我在想念),和结丝站在光前堂前不经意地吹水超过半粒钟,boss的dailou样和偶然跟他一起下课他说的话,和逸芸渼晴在毕旅一起玩牌唱歌,佩佩芷彤带领班歌的美妙歌声,陈氏集团聪明一世糊涂一时被我这个正宗杀手骗的嘉富,雪莉洁仪芷琪对班上全心全意的付出,永杰的热情和wai之结合..... 

还有太多太多无法一一述尽,这些点点滴滴,让毕业两个星期后的我已经开始无限想念高三文忠……:,(

从在班上一起上课考试互相扶持,到FRIM一日游,全班大食会,1881 Cafe聚会,园游会,马六甲之旅,钰婷店吃晚餐,教师节跳舞,拍摄毕业短片,到现在的毕业典礼……感谢一路有你们,更祈祷未来依然能够再次相聚。

我相信,只要有心,大家一定可以再次相聚,所以这次的毕旅不会是我们的完结篇,而会待续:)

对,就是待续-to be continue 


Share:

4 comments

  1. 其实什么是学霸主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学霸就是很厉害读书考试争第一的的人,我们开玩笑地成立一个学霸组

      删除
  2. walao在BLOG都要讲我的坏话!

    回复删除